网络服务

曲靖师范学院校园基础网络历经“西部校园网”、“新校区校园网”、“学生宿舍网”、“无线校园网”等建设阶段,覆盖学校本部和古城校区,网络出口总带宽9 Gbps,通过中国电信(6 Gbps)、中国联通(1.8 Gbps)、中国移动(1.8 Gbps)、中国教育科研网(0.4 Gbps)三条线路连接互联网。校园网络按照万兆楼宇、千兆桌面的标准建设,连接校内楼宇39栋,有线网络信息点9445个,无线接入点2723个,目前已建成了一个比较成熟、完善、稳定、可靠、安全、可控的基础网络。

1、校园网主干带宽(Mbps)

10000

2、校园网出口带宽(Mbps)

9216

3、网络有线信息点数量(个)

9445

4、网络无线信息点数量(个)

2723

5、网络内容缓存容量(TB)

66

6、网络用户数(人)

16015

校园网络执行国家、省市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安全要求,建立了运行环境,软、硬件设备,数据资源等方面的保护措施,确保网络使用和信息服务的安全可靠,实行全网实名认证管理制度,校内师生及校外人员通过实名身份信息登记和网络登录认证后可使用校园网络,获取校内外信息资源。高速稳定的基础网络承载师生对网络信息数据的获取需求和校内信息服务的传输途径,为16000余名师生提供多种多样的网络服务。


校园网络服务由网络技术科承担,负责校园基础网络的规划、建设、管理、服务与运行维护工作。具体服务包含:

1、网络认证:用户开户、收费管理;

2、网络资源分配:IP地址、域名、虚拟机申请;

3、网络信息点安装。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