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及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13作者:包芳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为响应教育部和省网信办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提高全校师生的信息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9月12日下午,学校举办网络安全意识及技能培训会。

1s.jpg

此次培训由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邀请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安全工程师申衍宇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大国网安屏障”为题开展培训。学校副校长成飞翔到会指导,校属各单位的领导、网络安全管理员、网站系统管理员及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2s.jpg

培训内容结合政策解读与典型案例,从网络安全现状、相关法律法规、黑客入侵手段、网络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当前我国面临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学校也面临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通过案例剖析,分享了识别和防范网络入侵的技能,提出了八点网络安全建议。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加强网络安全技能和防范意识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上一条: 无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联系电话:0874-8998670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