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教职工个人工作邮箱申请与使用办法

发布时间:2017-04-17作者:

  

  一、教职工个人工作邮箱是学校邮件系统服务内容之一,域名后缀为@mail.qjnu.edu.cn,邮件系统网址为http://m.mail.qjnu.edu.cn或者通过校园网主页下方的电子邮箱打开。

  二、申请流程如下:

  (1)通过网络办公系统申请,登录网络办公系统后选择“菜单”—“工作流”—“新建工作”—“信息服务”,选择“曲靖师范学院电子邮箱申请流程”,点击“新建并办理”,填写曲靖师范学院电子邮箱申请表中相关信息,阅读申请须知及使用承诺后,点击“转交下一步”—“确认转交”完成申请。

  (2)提交申请后两个工作日内由管理员审核注册信息,审核通过后开通邮箱。可以通过网络办公系统中选择“菜单”—“工作流”—“ 我的工作” —“已办结”查看办理情况。

  (3)用户首次登陆邮箱后请完善密码保护设置以方便忘记密码时找回密码,设置方法为:登陆后在个人头像上点鼠标左键选择“个人设置”再选择“密码保护”,按提示设置密码保护。

  三、邮箱仅限本人使用,禁止将本人邮箱转借他人。

  四、用户应定期清理过期邮件,以确保整个电子邮箱的正常运行;用户应管理好自己的账号及密码;用户应对其因使用电子邮件不当而导致个人权益受损,负完全的责任。

  五、用户应当对用邮箱进行的所有活动和事件负法律责任。不得将邮箱用于任何非法目的。

  六、如发生下列情形之一,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将立即中断或终止用户电子邮件服务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对用户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一)利用电子邮件传播非法或不健康信息;

  (二)违反信息安全保密条例造成失密;

  (三)利用电子邮件对他人进行骚扰;

  (四)盗用、破坏他人帐号;

  (五)违反有关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的行为。

  七、本办法由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2016年8月27日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联系电话:0874-8998670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