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2019年度信息系统巡检第二批集中巡检

发布时间:2019-11-25作者:

  

  11月22日上午,根据2019年信息系统巡检工作安排,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学校以CMS为基础建设的部门网站进行集中巡检,涉及相关信息系统管理部门20余人参会。

  巡检工作从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的责任人落实情况,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日常规范管理落实情况三个方面,按照管理员是否按要求配备齐全,人员发生变化时,是否按要求及时更替报备,是否按要求进行工作交接。重点从系统用户是否存在未授权多人,因离职、岗位调整等用户权限调整和停用,从对运行信息系统的操作系统、数据库进行漏洞更新和定期对关键数据备份等21个方面的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通过查阅材料,交流发言,意见反馈,参加集中巡检的各信息系统管理部门责任人落实到位,管理规范,管理制度完善,基本能严格按照制度执行管理。但也存在关键数据备份不及时,信息发布审核不规范等问题。

  会后,技术人员对全体管理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对进一步规范网站管理和提升网站活力和发挥网站功能做了要求。(供稿人:施建林)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联系电话:0874-8998670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