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意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2作者:

101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邀请了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安全工程师主讲。学校李红专副校长到会指导,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张顺吉主任主持会议,各部门、学院的网络安全员和网站系统管理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为题,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从网络安全现状及法律法规、十个案例看黑客如何入侵、十个场景的安全防护建议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网络安全领域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国家目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风险和挑战。培训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案例鲜活。对在新形式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培训长效机制,强化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常抓不懈,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防止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发生,为推动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曲靖师范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联系电话:0874-8998670    E-mail: